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地震灾区交通中断 房屋倒塌严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3:17
  新华网圣地亚哥2月27日电 综述:智利地震灾区交通中断 房屋倒塌严重

  新华社记者赵凯

  智利当地时间27日凌晨发生里氏8.8级地震,智利中南部地区许多城市震感强烈。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地震已在智利全国造成至少300人死亡,200多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地震灾区交通中断,房屋倒塌严重。

  智利国家紧急情况办公室说,受灾最重的是第7大区和第8大区。其中第8大区首府康塞普西翁市受灾情况最严重。地震造成贯穿智利全境、从首都圣地亚哥通往智利南部的5号公路受损严重,公路路面出现大面积裂缝,一些桥梁坍塌,路面交通中断。

  记者从智利国家电视台的画面看到,康塞普西翁市及其周边城镇房屋倒塌严重,部分地区几乎化为废墟。当地居民纷纷抢购饮用水、面包等必备物资。地震造成康塞普西翁与外界通讯联络一度中断。27日,记者电话采访身在康塞普西翁市的智利远大公司员工张辉,了解到目前水和食品是当地居民最缺乏的物资。张辉说,由于担心发生余震,27日晚很多康塞普西翁市居民聚集在城市主要广场,准备在外过夜。

  当地消防队和军警已积极展开救援工作,被困在倒塌建筑物废墟下的民众被陆续救出。

  圣地亚哥在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城市大部分地区供电、供水、供气中断,电话通讯也一度中断。到27日晚,圣地亚哥的电话通讯已基本恢复,但仍有很多城区没有恢复供电。记者在圣地亚哥街头看到,尽管很多信号灯无法使用,但城市交通秩序井然,民众心态平静,并没有出现恐慌。此外,圣地亚哥绝大多数超市、商店都关门歇业,很多加油站因为储备售罄而停止营业,为数不多仍在营业的加油站前则排起长队。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7日发表广播电视讲话说,这次地震是智利5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灾害。由于地震强度大、涉及范围广,目前灾情评估工作进展缓慢,受灾具体情况要48小时或72小时后才有可能公布。

  智利发生强震后,中国、美国、俄罗斯、秘鲁、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墨西哥等国的领导人纷纷对智利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并提出向智利提供援助。但智利政府表示,要等到灾情评估结束后再决定是否接受外国援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