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休斯敦牛仔节大游行精彩纷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5:07
  新华网休斯敦2月27日电(记者陈如为)举世闻名的休斯敦牛仔节大游行27日在这里举行。来自美国各地的4000多名牛仔或骑马或驱赶马车,在市长帕克、联邦众议员格林等政要的引领下,从纪念公园浩浩荡荡通过休斯敦市中心街道,向夹道欢迎他们的一万多名居民致意。

  游行队伍由15辆牛仔花车、13组马车队和13个行进乐队组成,数千名牛仔身着传统的牛仔服,头戴牛仔帽,脚蹬牛仔靴,骑着精选的各种良马,穿插在花车和马车队之间,以美国西部特有的方式问候休斯敦市民,博得同样穿着牛仔服饰的居民的阵阵喝彩。整个游行持续近两小时,人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

  游行队伍中,由女骑手们组成的马队格外引人注目。得克萨斯州部分参、众议员以及休斯敦市政官员们也骑在马背上,加入牛仔们的行列。据说这种景象只能在得州才能见到。由大学生和高中生组成的行进乐队,商家、媒体装饰的各式彩车也参加到游行和表演的行列当中。

  休斯敦牛仔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1年1月。当时7个白人在得克萨斯州饭店商量如何在休斯敦办一个肉畜展销和家畜展览会。1932年,第一届休斯敦肉畜展销和家畜展览会正式举办。1938年加入牛仔竞技比赛并举行牛仔大游行。此后,休斯敦牛仔节逐渐发展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牛仔节。一年一度的休斯敦牛仔节因为其奖金总额最高(今年升至150万美元,单项竞技比赛第一名可获得税后奖金约6万美元),吸引着全球最优秀的牛仔参赛;因为其影响最大,吸引着世界各地牧民把最优秀的良种家畜带到休斯敦参展;因为其兼具观赏性和娱乐性,吸引着电视台购买转播权。所有这些促成了名副其实的“牛仔节经济”。

  牛仔节大游行是休斯敦牛仔节的序幕。2010年的休斯敦牛仔节将于3月2日正式开幕,一直持续到3月22日。为期3周的休斯敦牛仔节每年吸引200多万人观看,其规模为世界之最。

  节日期间,休斯敦的Reliant Park(内有牛仔竞技比赛场、牲畜展销场等)成为牛仔的海洋。入园的人们都把自己精心打扮成牛仔,男女老少聚集在此看斗牛、听音乐会、吃烤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