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月光女孩”阿依努尔“出舱” 骨髓移植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15:31
  人民网天津2月28日电(朱虹、冀宁、武东翔)今天是元宵佳节,也是南开大学哈萨克族学生阿依努尔骨髓移植后的第30天。上午,阿依努尔在众人期待与喜悦的目光中走出移植病房,转回普通的隔离病房。这意味着这场牵动人心的骨髓移植获得成功,年轻的生命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心接力下重新绽放出光芒。

  走出隔离病房的阿依努尔看上去精神状态良好,有些激动。她向着周围关心自己的人挥手致意,口罩后面是难掩的微笑。守候在隔离病房外的亲属回她以关切的笑容,而在普通病房外迎接她的医生与护士则给了她祝贺的掌声与拥抱。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移植二科主任冯四洲介绍,现在阿依努尔体内自己生产的血细胞已经可以支持自身应用,原先特有的白血病癌基因转为阴性,已经检测不到,这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的重要指标。这几天阿依努尔在医护人员的安排下开始进食馒头、花卷、鸡汤等食物,下一步,医生将为她进行感染、排异反应以及移植后并发症的预防。

  冯四洲说,目前,阿依努尔只需要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静心休养等待造血细胞的继续生长,如果一切顺利,她有望在3至4周后出院回家休养。

  阿依努尔的三舅布林别克激动地说:“我们以前根本无法想到阿依努尔今天能自己走着"出舱",非常感谢医护人员以及全国各族关注、帮助阿依努尔的朋友!”谈起阿依努尔所在的南开大学,布林别克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非常感谢南开大学师生为救助阿依努尔所做的一切!她肯定有很多话想跟大家说,她期待着出院后尽快回到学校,还要复习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进一步充实自己。”布林别克还表示,今天是元宵佳节,家人为阿依努尔准备了汤圆,预示着“全家团圆”。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奚先来表示:“寒假期间,我们一直通过网络等媒体关注着阿依努尔的治疗情况。阿依努尔骨髓移植成功我们十分高兴,近期学院师生代表将去医院看望她,为她送去祝福。”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大二学生聂际慈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阿依努尔学姐向世界证明了生命的美丽、坚定与顽强,我相信在学姐的努力、大家的祝福与社会的关怀下,阿依努尔学姐必能扬起生命之帆远航,再奏生命的最强音符!”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大二学生靳少泽为阿依努尔送上祝福:“当美丽皎洁的月光在昆仑山的千里雪峰间、在雄浑壮美的塔克拉玛干沙漠里、在寥廓静谧的巴音郭楞草原上,再次宁静地绽放,这弧月光、这美丽的阿依努尔、这美丽的月光女孩获得新生。这是爱的伟大力量、这是信念的众志成城、这是千百粒"微尘"的凝聚。自从无数善良的人们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时,月光女孩的生命就不再是她一个人的。无数善良的人们、无数颗善良的心灵终于感化上苍。这不只是医学上的奇迹,更是爱的胜利。”

  //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