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我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评选”赵本山蝉联小品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7:50
  “我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评选”花落各家赵本山小虎队刘谦春晚节目评选拔头筹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璩静白瀛)历经半个月的评选,经过了观众投票和诸多版本的猜测,随着央视“我最喜欢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颁奖晚会暨元宵晚会”录制完成,评选结果也终于公布。小虎队的歌曲《再聚首》,赵本山、王小利、小沈阳等的小品《捐助》,刘谦的近景魔术《千变万化》分获央视“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一等奖,戴玉强、殷秀梅等合唱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主题曲《走向复兴》获得歌舞类特别奖。

  赵本山蝉联“小品王”

  小品类节目评选中,赵本山以小品《捐助》连续12年夺得了“小品王”的称号。今年春晚上受到普遍好评的郭东临、牛莉的小品《一句话的事》与闫妮、殷桃的小品《我心飞翔》共获二等奖。此外,周锦堂和尹北琛等的小品《五十块钱》,黄宏、巩汉林等的小品《美丽的尴尬》,蔡明、郭达等的小品《家有毕业生》获三等奖。

  歌舞类获奖名单上,宋祖英演唱的歌曲《让我们舞起来》和哈尼族舞蹈家虾嘎等的舞蹈《跳春》斩获二等奖。王菲的《传奇》,容祖儿、孙楠、王力宏、余翠芝联唱的歌曲《相亲相爱》,张也、吕继宏演唱的歌曲《幸福》分获三等奖。

  戏曲、曲艺及其他类方面,冯巩、阎学晶、邵峰等出演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山东省杂技团的杂技《大蹬人》获二等奖。姜昆、戴志诚、赵津生等的群口相声《和谁说相声》,戏曲《红楼赞花》以及贾玲、白凯南的相声《大话捧逗》获三等奖。

  元宵晚会亮点频频

  在27日晚会录制现场,小沈阳、王小利、汤潮三人登台亮相并演唱歌曲《美了美了》,而引发怀旧浪潮的小虎队合唱了经典老歌《星光依旧灿烂》。

  生于台湾高雄的魔术师刘谦自今年春晚演出后就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即使如此,他在元宵晚会再次表演了近景魔术《斗转星移》,只不过这次坐在他身边的是李谷一、赵本山、宋祖英、徐沛东、赵季平等著名艺术家。

  “水兵爱大海,骑兵爱草原,要问飞行员爱什么?我爱祖国的蓝天……”晚会上,刚履新的空政文工团副团长韩红和16名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演唱了军歌《我爱祖国的蓝天》。具有“亚洲第一男中音”之称、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廖昌永演唱的世博歌曲《看世界》也显得格外大气。

  贾玲和白凯南这对“春晚新人组合”依旧表现不俗。他们根据年轻人“拼车”“拼饭”等生活方式创作了相声《爱拼才会赢》,引得笑声阵阵。此外,我国唯一的参加国际比赛并获金奖的民营杂技团——四川遂宁市杂技团向全国观众奉献了惊险的杂技节目《高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