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逾五十万人观看旧金山虎年大巡游 骆家辉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21:49
  中新社旧金山2月27日电(记者刘丹)久负盛名的旧金山中国农历新年大巡游今天热闹登场。主办单位称,大约五十多万观众沿途观看,盛况空前。

  巡游在夜幕即将降临时开始。100多只巡游队伍从市场街和第二街所在的金融区蜿蜒进入商业区联合广场,最后在中国城汇合。老虎是今年巡游的主角,象征财富和好运的财神元宝依旧是不可缺少的元素。花车、鼓乐队、舞蹈队和舞龙舞狮队,参加者各色人种皆有。队伍花车中最亮眼的当属由100多名男女共舞的金龙,新鲜出炉的全美华埠小姐乘坐的花车引人注目。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与往年一样,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夫妇以及当地各族裔民选官员到场与民同乐。

  历经两个半小时的大巡游在晚间8时结束。当万响鞭炮齐鸣,观众齐声喝彩时,为期一个月的旧金山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由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主办的农历新年大巡游是北美地区最大的户外新年庆祝活动。据了解,巡游最早可以追溯到1860年,当时的华裔移民为解乡愁,并教育子女不忘中华文化和传统习俗,在中国城内组织庆祝活动,舞狮舞龙。这个乡土气息浓郁的活动逐渐走出中国城,吸引越来越多的外族裔表演队伍加入,并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传统节庆活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