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皮革老板假谈生意真踩点 狂盗生意伙伴数千张皮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8日23:28

  买卖难做,皮革老板改变“打法”

  假谈生意真踩点 狂盗数千张皮

  多家生意伙伴的仓库被“端”

  本市一皮革有限公司老板张某交友不慎,在“朋友”的撺掇下,他放着正经生意不做,却加入盗窃团伙,捞起了“偏门”。利用业务往来,张某帮同伙摸清生意伙伴的仓库位置、库存情况。在夜深人静时,他们再对这些地方下手,先后盗窃十余起,盗得貂皮、狐狸皮、羊皮、牛皮等数千张。每次得手后,他们都把盗得的皮革存放在张某的公司内以掩人耳目,之后,张某再利用公司的销售渠道联系买家销赃。目前,这个特殊的盗窃团伙即将接受审判。

  交友不慎走上贼道

  张某是本市一家皮革公司老板,原本年轻有为。不过,张某的人生轨迹在2008年发生了“偏移”。当年,张某在内蒙古收皮子时,结识了当地的陈某等三人。一天,几人在一起喝酒,张某无意中提到大连有不少皮革服装厂。陈某等人眼前一亮,待张某酒酣耳热之际,他们便故意抱怨,说皮革生意难做,忙忙活活也挣不到大钱,张某也红着眼睛附和说这一行确实不好做。

  见张某表了态,陈某等人便问张某想不想更快地赚大钱,张某说想。陈某等人便说,既然大连有这么多皮革服装厂,如果能摸清他们的皮革仓库,干上几票,倒手一卖,那钱来得多快啊!张某在酒精和贪欲的作用下竟然同意了。

  朋友下手他来销赃

  2009年1月,经过张某踩点,陈某等人利用夜色的掩护将我市沙河口区锦绣小区附近的一服装厂给偷了。为了掩人耳目,他们将偷来的貂皮、狐狸皮等都放到了张某的公司宿舍内。没过两天,几人就把这些皮子以42000元的价格卖了出去,张某分得几千元好处费。

  同年2月,陈某等人再次从内蒙古来到大连,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他们来到沙河口区北甸街附近一皮革服装厂外。当晚11点多,在确定该服装厂仓库无人看守后,陈某等利用一把能剪钢筋的大剪子和两根撬杠破门而入,将该厂的羊皮、猪皮、牛皮等装了满满7编织袋,分两趟运回张某公司的宿舍存放。几天后,张某利用公司的销售渠道将这些皮革卖了18500元,赃款后被几人平分。此后,该团伙又以相同手段盗窃了我市的多家服装厂的原料皮革及成品皮衣。

  电视、电脑通“吃”

  随着盗窃“经验”越来越丰富,几人的胃口也越来越大,他们不再仅仅局限于偷盗皮革,还盗窃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多部。最“厉害”的一次,几人将千山心城附近的一家电视维修点给“端了”,一次就盗得液晶电视14台!

  2009年11月,该团伙最终覆灭。目前,此案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待物价部门对赃物进行评估定价后,该团伙将被正式提起公诉。程诚 记者李仪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