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确立今年政务公开内容 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2月28日23:55

  昆明确立今年全市政务公开内容

  本报昆明讯(邓道勇) 日前,昆明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确立了2010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八项主要内容和六种公开形式,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八项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实施过程中的政务公开为重点,确保重大投资和项目建设公开规范运行;以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程建设信息公开为重点,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安全、廉洁;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重点,全面深化“阳光政务”;以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着力打造“阳光政府”;以“责任政府四项制度”为重点,打造机关公开、高效、廉洁形象;以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为重点,积极推进厂务公开;以认真贯彻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为重点,扎实做好农村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以做好化解社会矛盾和处理重大事故事件的政务公开工作为重点,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六种公开形式为:抓好政府网站建设、规范新闻发布制度、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办好政风行风“春城热线”和“昆明零距离行政效能监督热线”、设立政务公开栏、拓宽政府公报发布公开等。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