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温州雅阳镇昨摆百家宴 三万人共进午餐创下纪录

2010年03月01日01:55

  来源:青年时报

    3万人共吃元宵宴

  被载入吉尼斯纪录

  时报讯 3万人一起吃饭,那该是怎样的场景?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温州泰顺雅阳镇摆下了一年一度的“百家宴”,3万多人共进元宵午餐,被载入了吉尼斯纪录。

  这场宴席,雅阳镇足足用了一年时间来筹备。

  据介绍,宴席一共摆了3000多桌,仅当地的特色米酒就酿造了5000斤。在“百家宴”上,当地1000多名村民充当临时厨师、服务员、洗菜工等。为了3万多人同时就餐,村民们不得不到邻近的苍南县和福建省福鼎市租借碗盘桌子等餐具。

  主要负责人季晓斌说,当初他们预估是2500多桌,没想到超出了500多桌。据不完全统计,慕名而来的杭州、上海、温州等地游客就达6000多人。

  昨天,记者开车从温州市区到雅阳镇采访,结果原本只需1个半小时的路程走了近5个小时,一路上都是前往赴宴的车流。后来,在距离雅阳镇还有7公里的地方就不得不靠边停车,步行前往。

  据悉,号称“天下第一福宴”的“百家宴”在泰顺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最初,仅是同族人聚集在一起共进元宵节午餐,后来渐渐演变成了一场元宵节的大聚餐,不管远近,来的都是客,都可以参加聚餐。现在,“百家宴”已经成为泰顺传统文化的一张金名片。

  据介绍,昨天,泰顺7个乡镇摆下了6000多桌“百家宴”,赴宴总人数达6万多人,创历史最大规模。

  时报驻温州记者 吴行妙

  通讯员 林小勇 林永刚 文/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