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法荷计划购买希腊国债 帮助其渡过债务危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1日02:33
  欧洲议会一名德国议员2月27日说,德国、法国和荷兰计划购买希腊国债,进而帮助希腊度过债务危机。

  这名议员名为约戈·夏齐马卡基斯,是希腊裔德国人。他在希腊一家电视台27日晚播出的一档节目中说:“德国、法国和荷兰打算购买希腊国债……德国计划立即购买50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至70亿欧元(95亿美元)。”

  按照夏齐马卡基斯的说法,德国国有kfw银行和法国政府财政机构信托投资局将购买希腊国债。

  希腊《新闻报》先前以不愿公开姓名的银行及政府内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德国和法国计划购买希腊国债,进而帮助希腊度过债务危机。但这一说法遭到一名德国高级官员否认。

  路透社报道,德国民众强烈抵触购买希腊国债,但德国政府一些高层官员私下承认政府已制定针对希腊债务危机的财政援助计划。

  德国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26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与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举行会谈。帕潘德里欧定于3月5日访问德国并会见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欧洲联盟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计划于本周访问希腊。按照《新闻报》说法,雷恩将在访问期间宣布对希腊的援助方案。

  (新华社专电)

  多半希腊人赞同政府削赤字

  52.3%民众认为政府应对债务危机所采取削减赤字措施“有效”

  希腊《新闻报》2月27日公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希腊人赞同政府应对债务危机所采取的措施。

  这项民调11日至20日以电话访问形式展开。在将近1600名受访者中,52.3%的人认为希腊政府应对债务危机所采取的削减赤字措施“有效”,42.3%的人不认同政府的做法。

  希腊2009年财政赤字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12.7%,为欧元区最高。这引起其他欧元区国家恐慌,担心希腊债务危机引发欧元危机。去年年底,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相继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

  希腊政府先前向欧洲联盟承诺,将今年的赤字比例降至8.7%且提出冻结公务员加薪、增加燃油税以及提升退休年龄等一系列“开源节流”举措。

  尽管多半希腊人支持政府做法,但民调结果显示,70.9%的希腊人对国内失业率居高不下感到不满。

  路透社报道,希腊失业率去年11月升至10.6%,同比上升2.8个百分点,为近5年来最高值。

  民调结果还表明,71.1%的希腊人认为,去年10月下台的前任希腊政府未能处理好债务危机。

  (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