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永定河城市段沿河违建将拆 建绿色生态走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1日02:31
  本报讯(记者杜丁)昨日,石景山区莲石湖和丰台区宛平湖建设项目启动,标志着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建设拉开帷幕。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表示,北京将把拆除违建作为永定河治理的重点工作之一。

  三大问题急需解决

  毕小刚表示,首先,永定河在防洪上存在一些隐患,“这次治河,将把永定河治成防洪安全屏障。”其次,永定河长年干涸断流,成为北京的风沙源。“这是此次治河的第二大目标。”毕小刚表示,由于长期断流,永定河沿河的垃圾很多,尤其是城市段(三家店到宛平湖)还有很多违章建筑,“拆除违章、治理污水,平整沙石坑,收集雨洪,是这次治理的又一个重点。”

  建成绿色生态走廊

  毕小刚称,永定河水源届时将以位于中心城区内清河和小红门污水处理厂为骨干,辅以区域内的几家小型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每年补充1.3亿立方米左右水量,再生水进入河道前,还将由人工湿地进行净化,河道水质最终将保持在Ⅲ类到Ⅳ类标准。

  今年北京将要“建设一个循环工程,营造二处湿地,整治四个湖泊,治理一条河道”。首批启动5项(四湖一线)工程:门城湖、莲石湖、晓月湖、宛平湖、循环管线。建成以水串景、水绿相间的绿色生态走廊,形成水面150公顷,绿化120公顷。生态发展带建设计划4年完成。

  永定河大沙坑将建万花谷

  本报讯(记者马力)记者昨日从丰台区了解到,位于永定河西岸占地1600亩的大沙坑平整完毕,经验收已具备动工条件。此处将作为第九届园博会选址的核心区,将建成一个“万花锦绣谷”。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此处为1600亩的大沙坑,后成垃圾填埋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