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元宵夜普降小到中雪 迎“正月十五雪打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1日02:31

  北京丰台区城南嘉园,降雪覆盖了小区地面。2010年2月28日,元宵节,北京迎来一场雨夹雪。本报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记者马力)“正月十五雪打灯”的景象在今年元宵夜出现。来自市气象台截至今天零点的统计,全市普降小到中雪,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气象专家介绍说,从昨天傍晚17点前后,京城陆续出现降雪天气。截至今天零点的统计显示,全市普降小到中雪,降雪量在1到3毫米。不过降雪分布不均匀,其中延庆最大,已经超过3毫米。东北部地区的雪量要小一些,还不足1毫米。

  专家表示,此次降雪会在今天凌晨2点左右结束,整个过程也将是一次小到中雪。

  昨晚9点,市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警称:北京的地面已经出现积雪,随着地表温度降低,路面将产生结冰现象,请注意交通安全。

  专家提醒,由于今早恰逢周一早高峰,降雪会对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建议市民最好合理安排上班时间,尽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2月底3月初北京还下雪,这是不是很少见?对此,专家表示,此时出现降雪并非罕见,北京冬季的降雪一般发生在11月到次年3月,常年平均终雪日在3月上旬。历史上最晚到5月还出现过降雪。据了解,2005年的3月1日凌晨,北京也出现过降雪。

  “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对此,气象专家表示,去年北京的“八月十五”是阳历10月3日,当天北京的前半夜有一些云彩,但还没有完全遮住月亮,后半夜由于冷空气的到来,天气转晴。“这句谚语主要来源于天气变化前后对应的韵律关系,认为150天会是一个韵律周期。这种判断有一定的准确性。2006年北京就出现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