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小伙搭车穿越13国 耗时3月行程逾1.6万公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3月01日05:46

  北京小伙搭车穿越13国

  共计耗时3个半月 行程逾1.6万公里

  从北京到柏林,用招手搭车的方式前行,两个北京小伙背包穿越了13个国家。他们共搭车88次,其中包括三轮车、拖拉机、马车各1次,共计耗时3个半月,行进1.6万多公里到达德国柏林。对于此行的动机,两人回答说是看望其中一人的女友伊卡,他们甚至把这个理由用俄语印在卡片上,以打动几个中东国家的司机。当然,这不是在路上的全部目的。

  说服12个国家签证官

  去年6月8日,记者第一次见到了刘畅和谷岳这两个“70后”男青年,他们每人都背着几十斤重的大背包,正站在烟雨濛濛的北京后海竖着大拇指搭车。他们以“背包旅行”的理由说服了12个国家的签证官,办好了各国为期1个月或2个月的签证,准备了现金和银行卡,背包里装着睡袋、笔记本、摄像机、少量衣物开始上路。事后刘畅告诉记者,在整个旅程中,最难的搭车之行是从北京到河北的那一段。

  没有钱有香烟和微笑

  搭车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从北京到柏林,这两个半长头发、黝黑面孔、看起来衣衫不整的中国男子曾被1000多位司机拒绝。他们常常要花费几小时,才能找到一辆愿意搭载他们的车,最长的一次他们在路边等了整整两天。

  “我们在路边从上午等到深夜,只好先找旅馆下榻,第二天才搭到车。”谷岳说,在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那里既没有搭车习俗,而且语言不通,谷岳就请人用俄语写了几张卡片:“我们俩要从中国搭便车一路到德国”、“如果方便的话能带我们一段吗”、“不好意思,我们可能没有钱给你,但是有香烟和微笑”……

  搭车越久越上瘾

  刘畅说,搭车越久越上瘾,形形色色的人是他们旅行最大的收获。最搞笑的是,有一次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谷岳搭上一辆拖拉机,谁知走了两三公里拖拉机突然拐进一个冒烟的村庄,原来他们要前往救火,并邀请谷岳跟着去看热闹。

  3个半月后,两人终于到了谷岳的女友伊卡的家——柏林,在见到伊卡之前,谷岳心里涌出了浪漫的诗句——“这3个月我每天都朝着太阳落山的方向走,因为在太阳落山的方向就是柏林,就是伊卡在等待着我。”

  (据《重庆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