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四千单身男女赴元宵姻缘会 大龄相亲区冷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08:01

  相亲昨日,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元宵相亲会,猜对元宵谜语的“速配”男女朋友品尝元宵

  【说俗】姻缘会

  在古代,未婚少女平时足不出户,只有元宵节这天才被破例允许结伴出门看灯赏玩,于是就给那些整日待字闺中的小姐们一个认识青年男子的好机会。所以说元宵节又是男女青年和情人相会的日子。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元宵节,历来有情人相会的传统。昨日,近4000名单身男女走进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的世纪佳缘相亲灯会,在热闹的猜灯谜等游戏中寻找自己的另一半。

  单身男女挤爆相亲灯会

  昨日下午1时多,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门外,前来赴元宵灯会的单身男女排起两条长队。下午2时,元宵节相亲灯会正式开始。不到15分钟,一楼二楼便挤满了人。在一楼活动区,主持人带领单身男女们玩游戏,活跃气氛。在二楼的灯谜配对区,参与者可与心仪异性互动交流,挂在小红灯笼上的灯谜很快被用完。

  在灯谜配对区,初次相见的单身男女们开始还挤在场地周边,不敢有所行动,偶尔有几人大着胆子“搭讪”。最终,一名单身女子走到场中央,号召大家大方起来,集中到场地中间,现场马上热闹起来。

  到场的单身男女还会收到一份花灯蝴蝶纸,上面可填写个人简介及联系方式,用作与心仪对象互换。

  “互换花灯蝴蝶纸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古时情侣元宵节互赠诗帕的传统。”现场世纪佳缘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古代,礼制森严,年轻女孩不允许外出自由活动。唯有元宵节这一天,可结伴出来游玩,借赏花灯之便,寻觅意中人,情侣们或密笺赴约,或互赠诗帕。

  “我是家里催着结婚,没办法,就来了。”28岁的小王已在相亲会找到一位姑娘聊天,并交换了花灯蝴蝶纸。

  另一位相亲者走进灯会后,看到人山人海的场面则有些不知所措,满场寻找工作人员询问活动情况和安排。

  老年人门外等候“意中人”

  相比其他地方的人山人海,35岁以上的大龄相亲区则显得很冷清。偌大的张贴板上,只有稀稀拉拉的几张花灯简历。

  一些老人观察了进入相亲灯会的人后,决定在门外等候。“都是年轻人,我就不浪费这50元的门票钱了。”不惧场外的寒风瑟瑟,几位赶来相亲的老人在门口也忙着“毛遂自荐”。一位老大爷很遗憾这次相亲会吸引的老年人太少,虽然聊了几位,但没碰到合适的,希望今后这种大型相亲活动能多吸引些老人。

  据主办方统计,昨日有近4000名单身男女参加相亲灯会,男女比例为4∶6,年龄以25-35岁为主。活动结束后,有约40对结伴离开会场。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