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雪打灯”后气温骤降 本周京城最低气温-7℃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08:38
  昨(2月28日)晚,飘飘白雪映衬,元宵灯会上的各色花灯年味儿更加浓重。昨晚9时,市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今早上班的市民提防路面湿滑。

  昨天下午15时,京城天空阴沉,但相对湿度只有19%。短短两个小时后,空气湿度陡然上升到了60%,闻着都有湿润感,此时崇文门一带开始飘落零星雪花,但由于气温仍在0.9℃左右,雪花若隐若现,落到地面便消失了踪影。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这场雪先是以小雨夹雪的形式出现,随着入夜后气温下降,将转为小雪,截至昨晚9时,降雪量最大的地方是平谷的东门营、玻璃台和昌平的居庸关。估计凌晨前后雪量还将加大,特别是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将出现中雪,降雪将持续到今天早晨到上午前后,预计全市范围内的过程雪量在1毫米到3毫米之间。

  瑞雪兆丰年。这是农历虎年的第二场雪,这场雪对净化城市空气、增加土壤墒情等非常有利。但冷空气也将温度拉低,上周本市最低气温已经返回了零摄氏度以上,预计京城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时阴时晴,气温也上蹿下跳。周二最高气温可达8℃左右,但周六前后有一次明显的冷空气过程,会使得最高气温降至1℃,同时最低气温将探底-7℃。气象专家说,2月21日本市日平均气温曾上升到9℃左右,与之相比,本周周末的天气相当寒冷,请市民注意收听收看临近天气预报,及时防寒保暖。(记者张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