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街头卖唱救母 校方称学生证属伪造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01日08:57

  “为患病母亲筹钱治病,无奈休学上街卖唱,请好心人帮帮忙。”昨日上午,一个身穿米色休闲服、戴着眼镜的男子出现在成都文殊坊,他手持话筒在人潮往来的街头卖唱,脚下放着作为学生证明的各种证明材料。

  昨日上午10点过,市民孟先生在白云寺门口看到一个男子站立在街边,捧着话筒在人群中唱着歌。孟先生看到卖唱男子的脚下放着一堆证明材料,材料上说,张某和母亲相依为命,去年他的母亲病倒,为了照顾母亲,他不得不休学一年。

  下午1时许,张某此时仍然站在白云寺门口唱歌。趁着张某休息的间隙,记者和他攀谈起来。张某说他是内江人,今年24岁。他从小就和母亲一起生活,2008年考上位于德阳的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不幸的是他的母亲1年后突发疾病,为照料母亲和筹钱,他从学校休学,开始在街头卖唱。张某说,母亲生病后到五块石附近的一家医院治疗,经检查患上了脑瘤,因为经济窘迫,治疗一段时间后无奈出院。他没有其他技能,只能上街卖唱,“多多少少能筹点钱”。为了证明学生身份,张某还掏出了他的学生证,上面写着“信息工程学院”。

  记者提出前往五块石看望张某的母亲,张某以“想趁元宵节多挣点钱”为由,一口回绝了。对记者留下电话号码的要求,张某也说他和母亲都没有手机,租住地也没有座机。随后,张某匆匆收拾工具,转身离开了文殊坊。

  记者随后联系上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一位值班老师表示,学校下面的院系全是以“系”称呼,没有张某提供的学生证上的“信息工程学院”这个院系,由此可判断张某提供的“学生证”和“学校证明”属于伪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