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媒直揭绿衫军攻防软肋总冠军已成凯尔特人美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1日08:44
  北京时间3月1日,凯尔特人在最近的比赛中是连败给骑士和篮网,也由此,《篮圈世界》的迈克-莫里认为凯尔特人的本赛季命途大抵已经揭晓,总冠军对绿衫军来说仍是遥不可及。

  原本有说法认为说凯尔特人将会在季后赛有所不同,因为季后赛中旅行较少、休息时间较多,可能会比较贴合这样一支老龄化球队的需求。不过,从圣诞节以来的表现判断,凯尔特人13-15的战绩很难在季后赛有突然改变。这支球队如今已经失去了当年夺冠时的防守强度和精神意志,输给骑士可以说是两强相争难免失手,输给篮网就没有借口可言了。以往,在凯尔特人陷入低谷的时候,凯文-加内特等人的伤病是最容易令人信服的借口,不过看看本赛季的湖人,在科比-布莱恩特伤停的时候,依旧连奏凯歌,绿衫和紫金如今的差距相当明显。

  从凯尔特人现在的阵容和表现来看,队中最优秀的球员并不是三巨头,而是拉简-朗多。朗多毕竟年轻资历尚浅,他有足够的能力带领球队搞定骑士或者魔术吗?保罗-皮尔斯本赛季的进攻效率是生涯第二低,三分命中率倒是上升了,不过这并不是一个好信号,只能说明皮尔斯过去对于篮筐的攻击能力正在逐步退化。雷-阿伦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是生涯最低,场均得分也是生涯倒数第二。加内特亦然,场均得分生涯倒数第二,场均篮板也是生涯倒数第二。不仅如此,球队重要替补格伦-戴维斯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有场均49%投篮命中率和16分的表现,而如今他的场均得分仅为5.6,命中率也仅有43%。

  在防守端,夺冠那年,凯尔特人将对手的场均得分限制在90分,命中率仅有41%。而如今,对应的数字分别是94.24和44.5%,虽然优秀但已不可同日而语。在季后赛防守至上的争夺中,凯尔特人进攻端的疲软和防守上的退步,都将注定这支球队难再有问鼎机会。 (来源:NBA中国官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