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仔埋怨“师傅”成龙 只教武艺不传“厨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09:27
  信息时报讯由导演陈木胜、动作导演元奎联合执导、投资近亿元的功夫巨制《新少林寺》目前正在横店热拍。影片云集了刘德华、成龙、谢霆锋、范冰冰等大牌明星,其中本该在大年初十才开工的刘德华和谢霆锋提前于初五回剧组报到。日前,剧组对部分媒体开放探班,在片中饰演军阀少帅的华仔向记者透露,自己将和片中的师傅、“煮饭僧”成龙有感情戏。不过,大哥成龙也是非常有原则——只教华仔少林拳法,却不给华仔机会让其领略自己的厨艺。据悉,影片将于4月底杀青,预计2010年底全球上映。

  华仔再与成龙对打

  华仔透露说,当知道要演该片时,心里还很没底,因为“自己的功夫不够厉害,动作上达不到少林寺的要求”,但后来看了剧本后知道了自己将出演一个大军阀,对功夫的要求并不是很高,所以才放心了些。“还可以讲一些道理,比如练武功到底是为了杀人还是报仇。片中有很多会打的人。”

  说起自己片中的师傅成龙,华仔透露:“大哥不算是和尚,是在煮饭的伙房工作的,在跟我聊天的时候,让我悟了不少东西。”至于自己也剃光头,他表示不是因为喜欢,而是为了“隐身”,“是因为我觉得躲在这里不会被人杀,所以自己剃头来当和尚,每天想着报仇的事情,后来觉悟了。”

  目前,影片拍摄还是处在文戏部分,华仔和成龙的对打还未开始拍摄,已经在苦练功夫的华仔打趣说自己的功夫还是老样子,“我找少林寺高僧教我七星拳,小孩子也都会,我也跟他们练。不过,我在《火烧岛》时(1990年)已经和成龙对打过了,但现在还是不敢和他切磋武艺,拍的时候我也会跟他学。”

  至于片中成龙的“煮饭僧”身份,华仔大爆对方没煮过给自己吃,“他给小孩子烤鱿鱼吃。”他还透露,自己在片中和每个人都有对手戏,除了自己和老婆范冰冰的两段情感反复的悲剧外,和成龙也有深厚交情的感情戏,并大赞大哥“文戏很靓”。戏外,两人则互称“大哥”和“华仔”。

  成龙辅助华仔打架

  说起自己的煮饭僧角色,成龙透露以前跟爸爸学了不少手艺,“今天捞了很多面,也难不倒我,煮饭也是一种功夫。而把做饭的动作变成功夫,我更拿手。最困难的就是一路捞面一路讲很禅的对白。”至于华仔的“投诉”,他表示自己在家都不做饭,连儿子房祖名都没尝过自己的手艺,“我会做洋葱猪扒、马来糕、炒饭,但已经超过20年没做了。房祖名都没吃过,真的很可惜。”至于儿子的厨艺,他却揭穿“连鸡蛋都不会打,到哪儿都是快餐”。“我劝了他很久,告诉他我在美国吃快餐进医院的事,他才戒掉(快餐)。那会儿我大约21岁,觉得快餐很方便,吃完可以有时间下来打电玩。结果有一天进了医院,检查发现二十多岁的人都胆固醇过高。”

  至于华仔说的和自己有感情戏,成龙给出了自己的解读,“我没什么感情戏,他要跟我学功夫,我不愿意教他。我还告诉他我不专心、把我的错处讲给他听,把他给悟了。”大哥还不忘点评徒弟说:“他这么多年下来,功夫很不错,上手也快。他没学过功夫,但是像有功夫的人,他打戏很多,我是辅助他的。”

  片场揭秘

  最能打的吴京已“被打死”

  和27年前的《少林寺》相比,《新少林寺》版本完全不同,成龙将在片中饰演武功高强、深藏不露的煮饭僧,刘德华饰演军阀少帅,后来向煮饭僧修习少林拳法,谢霆锋则饰演行侠仗义的少林弟子,三人会在片中联手抗敌。探班当天,拍摄的是大家为之前已经被打死的吴京念经超度、方丈告诉大家说要往前看的戏。

  至于耗资过千万建成的“新少林寺”场景,陈木胜透露该场景搭建时间用了4个月,“之后也一定会保留。”他解释说,“我们要拍很多打的场面,真正少林寺很多游客,天天都走来走去,不方便。而且那边现在比较现代,很多地方都带有旅游标志,所以搭景比较方便。”

  至于片中的几位演员的表现,陈木胜大赞华仔和成龙表现很好,至于谁武功最好,他把票投给了吴京,“片中的动作戏比例比较平均,每一个人分配打的场面都不多,但现实里中吴京比较能打。”但他透露危险动作还是用了替身,“但文戏没有替身,拍动作片都会有受伤,但永远都是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