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议员提案鼓励移民创业 建议10万投资换签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09:45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面对各种报道一再表示人才外流对经济造成损害,美国参议员柯瑞(JohnKerry)和鲁加(RichardLugar)当地时间24日提出制定创业签证的法案(Start-upVisaAct),使美国开放接纳移民创业者。

  这项法案如通过施行,外国人只要能够获得某个赞助者投资至少10万美元,或是从合格的创投公司获得至少25万美元,就可以拿到美国签证。当事人只要在两年内创造至少五个工作(雇用配偶或子女不算),再吸引到100万美元投资,或是使营收达到100万美元,就可以在美国合法居留。

  这项提案获得100多个重量级投资者和创投家支持。他们联名写信,抱怨移民创业家经常不可能获得签证,以留在美国。信中说:“甚至在创业者已拥有某种签证之时,他们通常也不能利用这种签证创办公司。因此,他们经常必须离开美国,到别的地方创业,导致美国白白失去创新企业家,以及随之创造的工作。”

  创投家热切支持这种提案其来有自,因为美国由创投业支持创办,后来股票上市的企业,有25%是由移民创立的,包括谷歌、雅虎、电子海湾和英特尔。全国创投资金协会的研究报告断定,外国企业家创办的公司,更可能制造高科技的高薪工作。

  美国现有一种很难获得的EB-5签证,规定移民必须在美国投资至少100万美元和雇用十名员工。向高技能移民核发的H1B签证,每年只有6万5000个名额,另有2万个名额保留给拥有高等学位的人。

  鉴于每年从美国大学获得科学学位的毕业生只有中国的五分之一,这些名额实在有限。创业签证还有一点与H-1B签证不同:获得这种签证的外国人不会占用美国现有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