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旅欧华人佳丽踊跃参加“世博礼仪小姐”选拨活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0:18

  “年轻世博青春风采”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礼仪人员选拔活动上海赛区——欧洲赛场总决赛当地时间2月28日在巴黎进行,10名华人青年佳丽经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后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中国全国总决赛的机会,朝着成为上海世博会礼仪小姐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图为欧洲赛场总决赛颁奖典礼现场。中新社发吴卫中摄

  
  中新社巴黎2月28日电(记者卫中)怀着到上海世博会上担当礼仪小姐的美丽梦想,来自欧洲各地的华人青年佳丽踊跃报名参加“世博礼仪小姐”的选拨活动。

  “年轻世博青春风采”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礼仪人员选拔活动上海赛区——欧洲赛场总决赛28日在巴黎进行,10名华人青年佳丽经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后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中国全国总决赛的机会,朝着成为上海世博会礼仪小姐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这10名佳丽绝大多数是在校大学生,能说双语甚至多种语言。她们有的是从中国各地到欧洲来求学的,有的则是在欧洲长大的华裔子弟。

  这次欧洲赛场的选拨活动由法国上海经济文化发展会等侨社举办。该会执行会长李蓝介绍说,欧洲赛场海选工作从2009年9月开始,吸引了意大利、法国、丹麦等欧洲各国500多位华人青年佳丽报名,她们十分向往上海世博会。

  巴黎十大学生卢霖茹从小在法国长大,今年只有20岁,会说法语、英语及普通话、粤语、潮州话。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世博会是对外介绍中国的一座好桥梁,它可以把中国最好的东西介绍给全世界。因此,如果能当选“世博礼仪小姐”,她觉得会十分高兴和自豪。

  在巴黎八大求学的成都姑娘赵小漩气质出众,能说流利的英、法文,22岁的她最大的愿望是成为跨国企业的CEO。她在入围欧洲赛场10佳后说,2010上海世博会将是向海外友人展示中国经济已然高速发展的好机会。作为新生代中国青年知识女性,代表中国发达城市的上海去介绍自己的祖国,将是自己一生难忘的经历,所以自己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