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将造全球内河最大最豪华游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1:18
  中广网重庆3月1日消息(记者邵立肃通讯员任洁)昨天,由重庆交通旅游投资集团三峡公司投资打造,比长江上最豪华游轮造价还昂贵近一倍的内河超级游轮在长航东风船厂动工,预计明年5月下水。据重庆交通旅游投资集团三峡公司透露,今明两年内将投入20亿元重金,打造10艘比现在长江上最豪华游轮造价还昂贵近一倍的内河超级游轮,以及10艘特色游船。昨天开工的第一艘豪华游轮将参照海上游轮标准建造暂定名为“交旅1号”。

  据交旅集团长江三峡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龚力介绍:这10艘游轮定位在“世界内河最大、最豪华”,参照了三峡库区众多项通航条件,以最大限度来打造。以“交旅1号”为例,该游轮长136米,宽19.6米,水上建筑6层,总吨位1.5万吨,造价在1.5亿元以上,其中造价、吨位都是世界内河之最。其外观就像漂浮在长江上的一栋房子,拥有超大江景露台客房,行政楼层,2楼豪华餐厅、6楼A-LA-LATE餐厅、雪茄吧,5楼是高空旋转大厅,有设施齐全的多功能大厅,还有4部观光电梯,其标准客房配置可与五星级酒店媲美。

  此外,根据设计方案,10艘内河超级游轮中最长的达146米,这也是三峡库区现有通航条件中能建造的最长游轮。

  另据了解,长江内河游船一直被减震、避噪难题困扰,噪音会使游客的舒适度大打折扣,由于技术不成熟,以往的游船虽定位为豪华游轮,但与外国豪华游轮相比这方面仍有一定差距。但“交旅1号”使用的减震避噪技术,能使游客坐在船上如躺在家里的卧室,享受安静、舒适的服务。在造船专家指导下,该游轮采用了“静音罩”技术,对噪音进行分解,降低主机发动机噪音,同时使用“避振穴”技术降低螺旋桨振动,还采用“浮动地板”技术来降低整个甲板的振动,让其成为了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无震动、低噪音的高品质游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