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广送来八方客 丹霞山喜迎开门红(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1日11:18

邹永松副市长给游人派发新年利事

  今年是武广高铁开通后第一个春节黄金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韶关成为“高铁游”的热门目的地,丹霞山作为沿线的世界名山备受关注。据悉,来自港澳、深圳、珠海、广州中山等省内城市,以及湖南长沙等省外城市的游客纷纷选择了乘高铁出游。据统计,从除夕到大年初二,丹霞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7582人次,同比增长73%,其中接待团队共5536人次,同比增长122%,旅游总收入458.9万,同比增长81%。

  2月14日新年大吉开工仪式上,韶关市副市长兼丹霞山管委会书记邹永松热情洋溢的介绍了今年丹霞山景区面临的多重利好,一是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将带来大量国内外客流;二是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主会场花落韶关将有力提升城市品牌;三是中国丹霞申遗结果将于今年7月揭晓,祝愿丹霞山顺利摘得世界自然遗产桂冠。

  在欢乐的笑声和吉庆的鞭炮声中,首个200多人的香港团队进入景区,拉开了春节黄金周的序幕。虽然今年春节黄金周前三天的阴雨天气为出游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但人们到丹霞山世界遗产提名地旅游的热情丝毫不受春雨影响。几天来,丹霞山持续出现云海奇观,景区内云烟飘渺,群峰若隐若现,宛若仙境,让游客领略了丹霞山奇特的美。丹霞山以美景回报游客同时,也为游客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姜茶和香甜可口的沙田柚,给游客在寒冬里带来一丝温暖。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游客都是乘坐武广高铁过来的。参加香港油麻地旅行团的贺先生说:“丹霞山是我们从香港过来最近的一个站,不仅可以让我们过坐高铁的瘾,而且还可以到这里旅游。”他们都表示:“好快,好兴奋啊!好快和好定(稳)啊!”据悉,虎年春节高铁韶关游在香港热卖,仅香港永安旅行社一家就发了50个过年团。自去年底武广快线开通以来,丹霞山先后在武汉、长沙、株洲、港澳和省内启动了宣传攻势,并出台了丰厚奖励的组团政策,因此吸引了省内外和港澳数百家旅行社劲推“乘武广游丹霞”的高铁最新线路。

  此外,也有部份来自湖北武汉、湖南长沙等地的游客选择乘高铁自助游,以及来自河北、福建等省外大型旅游团队陆续抵达丹霞山,景区还首次迎来了江苏苏州自驾车队的二十多辆车近80个人。(刘加青高莹李豫)
景区工作人员为游客派送热气腾腾的姜茶驱寒

丹霞山外山门口人群涌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