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大部地区缺水断电 政府今日起发放粮食和水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01日11:36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1日报道,智利地震导致的死亡人数昨晚增加到700人以上。救援人员努力从废墟中寻找幸存者,而余震还在袭击这个国家。智利总统巴切莱特称,智利仍需要付出巨大努力才能复苏。

  巴切莱特说,政府将派遣军队协助警察打击抢劫犯,同时将控制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智利政府将从本周一开始向受灾人群发放粮食和水。除此以外,智利也将接受国外提供的野战医院、临时桥梁等援助物资。

  当智利沿海城镇传来最初的受灾报道时,很显然,上周六8.8级地震发生以后,这些地区受到的损害最大,因为地震之后出现的海啸袭击了沿海地区。智利国防部长称,政府没有发布海啸预警是一个错误。在康塞普西翁市的一个小镇(海滨度假胜地),大约有350人死亡。

  在智利国内,数万智利居民准备在帐篷和户外临时住所度过第二个夜晚。在地震对机场、高速公路和其它建筑物造成损害以后,智利居民担心余震会导致更多的建筑物倒塌。第一次地震发生以后,智利在24小时以内出现90多次余震,使救援工作变得复杂,其中最强的余震震级达到6.9级。

  智利内政部下属的全国应急办公室负责人卡门-费尔南德斯警告智利居民要振作精神,认为这次冲击会持续数月。

  援助机构称,这次地震的影响范围从智利北方的安托法加斯沙漠地区延伸到该国的南端(湖区),几乎智利全国都受到地震袭击。根据预测,大约有两百万人受到地震影响,150万人家园被毁或受损严重。昨晚,智利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停电状态。

  在距离震中110公里的康塞普西翁市,翻倒在地的汽车、砖块和路灯遍布街头,Bío Bío桥也在地震中倒塌。昨晚,救援人员一直在一座15层楼房的废墟中进行挖掘,寻找幸存者。大约有60多人被埋在这个废墟下。

  康塞普西翁市的居民处于没水、没电和电话信号中断的状况,燃料也在急剧减少。在上周六和周日晚上,数千人在由床单或者纸箱搭建的临时住所中过夜。

  一些人进入超市抢夺食品,警察忙于应付。其中一名抢劫者说:“人们已经两天没东西吃了。唯一的选择就是去超市抢食品。”康塞普西翁市的一家银行遭到抢劫,而家电商店的等离子电视和洗衣机也被抢劫一空。当地电视画面显示警察使用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驱赶抢劫者。康塞普西翁和Maule市已经实施宵禁。在Chillán市,地震导致当地一所监狱墙壁倒塌,200多名囚犯逃跑。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称,她无法详细说明这次灾难的严重程度,需要花费数天进行评估。巴切莱特宣布智利6个地区为受灾区,说:“大自然的力量再次袭击我们国家。"

  电力中断和房屋倒塌导致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处于近乎黑暗的状态。当地机场和地铁昨天关闭,通讯仍然中断,居民正在极力寻找亲戚朋友。而在距离圣地亚哥120英里的小镇Curicó,90%的建筑物受损。

  与智利东北部相距1800英里的巴西圣保罗市也感受到了这次地震。专家认为这次地震的强度比上月海地地震高出数百倍。

  智利是拉丁美洲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在防范地震方面准备充分,许多建筑物可以承受当地定期的地震活动。在1960年五月,智利碰到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地震,震级达到9.5级,导致6000人死亡。这次地震引发海啸,波及新西兰。

  智利新任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将在3月11日上任,而这次地震给他带来严峻挑战。皮涅拉在竞选时承诺复苏该国经济,但地震对智利工业和农业造成损害,皮涅拉的任务更加艰巨。

  来自国际社会的援助物资大量进入智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计划今天访问智利。作为智利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英国政府表示做好援助准备。英国首相布朗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