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ECFA协商可望下周登场 台安全高层强调政策不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2:28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相关财经相关官员预估,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二次正式协商可望在下周登场,这次将交换早期收获清单。

  另外,财经相关官员表示,依以往惯例,目前二次协商地点仍暂订台北。

  由于第一次正式协商并未触及实质议题,相关官员指出,第二次正式协商将聚焦在早期收获清单。这次协商仍由台“经济部国际贸易局长”黄志鹏与大陆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唐炜主谈。

  不过,相关官员坦承,两岸谈ECFA各有其基本立场,目前尚未完全化解。

  至于民意代表补选后选举结果是否影响ECFA走向,台当局“国安”高层28日表示,ECFA等两岸政策大方向相当明确,不会因执政党补选结果,就出现变化。

  熟悉两岸事务高层人士28日确认,海基、海协将在本周确认二次协商时程表,双方都有意在3月上旬移师台湾举行会谈。

  此前,今年农历春节时,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视察福建海西区时表示,大陆会充分考虑到台湾农民兄弟的利益;温家宝上周六以网络实时视讯回答网友提问时说,“我们充分考虑到两岸经济规模和市场条件的不同,充分照顾台湾中小企业和广大基层民众的利益,特别是广大农民的利益。在这些方面,我们可以做到让利。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兄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