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市长拍“公益花灯”助残 女孩脚编花灯相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2:44
  “600元,650元,第一次……”“700元。”昨日上午,福州温泉公园里一盏由残疾人制作的“公益花灯”拍卖,最后一名竞买人的出场让全场观众惊讶不已,原来他是副省长、市长苏增添。

  昨日上午,在温泉公园举行的福州市残疾人手工艺品展示公益活动吸引了数千市民冒雨参与。活动安排有残疾人手工艺品牌展示、爱心捐赠、义卖、竞拍等节目,样样都精彩非凡。

  双臂残疾女孩郑华梅一出场,就吸引了数千观众的目光。她从小身患残疾,双臂下半部肌肉萎缩,生活就靠一双灵巧的脚。昨日她用双脚编织了一个花灯,送给苏增添。苏增添开心地接过花灯,并表示市政府将收藏这盏花灯。

  接下来的竞拍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首先拍卖的是一盏“公益花灯”,它是由一名残疾人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后街花灯传承人郑祥霖的指导下制作的,起拍价是200元。经过9轮竞拍,花灯出价达到了650元。“650元第一次、第二次……”,“700元。”坐在第一排的苏增添举手了,并大声喊出了价格,全场顿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市领导的带动下,接下来的竞拍气氛非常热烈。一幅《富贵牡丹图》剪纸由200元起拍,竞拍价一路飙升至2000多元,最终,残疾人张丽琼以3000元竞拍得手。

  拍出的第三件“宝贝”是一幅由废弃易拉罐制作的《八仙图》,200元起拍,最终以1350元成功拍出。最后拍出的是一盆红豆杉,200元起拍,以3800元成功拍出。4件“宝贝”共筹得助残公益金8850元。

  (记者刘栋宾实习生肖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