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地震重灾区15层楼倒塌 父女俩13楼落下逃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3:35
康塞普西翁市民28日开始哄抢基本生活用品
康塞普西翁市民28日开始哄抢基本生活用品

  2月27日强震袭击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一幢新建成不久的15层楼房倒塌。然而,就是在这一幢楼房上演了奇迹,一对居住在13楼的父女在房屋倒塌后安全脱险,身上只有几处划伤。

  13楼落下安然无恙

  据美联社报道,地震发生前,阿尔韦托·罗萨斯与 7岁的女儿费尔南达正在家中睡觉。当楼房开始摇晃时,罗萨斯拉着费尔南达迅速来到浴室门口,等待晃动停止。然而出乎他们的意料,楼房突然坍塌。

  犹如一棵倒下的树一般,楼房瞬间倒塌。在下降过程中,罗萨斯和女儿紧紧抱在一起。当一切静止下来后,罗萨斯开始寻找逃生的途径。他透过破损的窗户看到了亮光——“一轮满月的月光。 ”

  幸运的是,在楼房倒塌的过程中,罗萨斯和女儿除了几处轻微划伤和擦伤外,并没有什么严重的伤情。于是,两人尝试着爬出了房屋。

  回忆起房屋倒塌时的情形,罗萨斯心有余悸地说:“那场景真是让人感到十分地害怕,我一直紧紧抓着她(费尔南达),而她也没有离开我。 ”

  “到处都是灰尘,所有东西都掉了,”罗萨斯说,“我们来到浴室门口,突然间房子就倒了,过了一阵才停下来。 ”

  罗萨斯带着女儿爬出废墟后,把她送到了她母亲的住所,然后自己回来帮助消防人员展开救援行动。他甚至还从家中拿出了药品和女儿费尔南达的衣服,甚至包括他心爱的吉他。

  低层居民侥幸逃生

  除罗萨斯父女之外,还有一部分居住在低层的人也侥幸逃生。

  现年25岁的阿韦尔·托雷斯居住在这桩楼房的6楼。地震发生前,他刚刚结束在夜总会的工作回到家中。

  “突然间,电视掉下到砸到了我,然后我就看见窗外的星星开始迅速移动,”托雷斯回忆当时的情形说。楼房倒塌后,托雷斯和室友把家具堆起来,从已经变成天窗的窗口爬了出去,身上甚至都没有穿衣服。

  地震发生时,住在二楼的玛丽韦尔·阿拉尔孔与丈夫冈瑟迅速去安慰才2岁的儿子奥利夫,他被吓地不停大声哭闹。

  楼房倒塌后,阿拉尔孔夫妇十分担心今后的日子该怎么办——他们的房子只剩下奥利夫的那间屋子完好。 “我们一直在祈祷,”玛丽韦尔说,“如果上帝要我们活下去,那么我们需要别人的帮助。 ”

  约60人仍然受困

  然而,许多居民没有罗萨斯那么好的运气了,许多人被困在倒塌的房屋中。救援人员正尽一切努力,使用电锯、电动锤等工具试图为他们打通一条逃生通道。

  但救灾设备的缺失让救援人员十分无奈。在现场救灾的消防指挥官扬·阿尔戈说:“我们没有任何的监听或监视设备。 ”

  截至2月28日,救援人员从这幢楼房内救出了23个居民,还发现了7居遇难者的尸体。据估计,仍有约60人被困在倒塌的楼房中。

  这幢15层的楼房建成没多久,去年6月才投入使用。楼房的所有者Socovil公司事后发表声明称,该楼房符合所有建筑标准。这个说法招致了大量居民的强烈不满。 “显而易见,这幢房子的质量非常差,”罗萨斯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