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经济部长表示希腊不会被迫退出欧元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3:40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月28日说,希腊不会被迫退出欧元区。

  拉加德当天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欧元区其他国家没有考虑过将希腊排除在欧元区之外。而且她认为,只要希腊政府遵循之前就削减财政赤字、稳定经济形势做出的承诺,依靠目前实行的措施和欧元区内部就希腊债务危机提出的多项建议,希腊完全能够走出债务危机。因此,希腊“绝不会”被迫退出欧元区。

  拉加德还表示,通过共同面对希腊债务危机,欧元区国家间的协作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并由此促进欧洲各国的经济政策在今后逐步走向统一。

  希腊2009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2.7%,远高于欧盟允许的3%的上限,为当年欧元区之最。这一情况引起其他欧元区国家恐慌,担心希腊债务危机引发欧元危机。去年年底,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相继下调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记者彭梦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