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温州人现身说法谈成功秘密:功绩是拼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5:21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周末》报道,美华协会纽约分会、华美族研究会以及纽约圣约翰大学亚洲研究所27日在法拉盛共同主办侨情座谈会“温州人在纽约”,座谈会邀请温州籍企业家及专业人士就数年来温州籍华人华侨在美国打拼奋斗的成功经历与众多来宾分享。

  据了解,温州人是继闽、粤籍人士之后,第三批开始大量移居海外的华人族群。自20世纪50-60年代起,不少温州人在纽约落地生根,而大量的移民在1983年之后。随着世界经济景气的变化,温州人移民海外的浪潮1992年之后,从欧洲地区转到美国。温州人在美国,很多从事批发零售业及物流业。有一说,美国有25万温州人,大纽约区占其中半数,准确数尚不可知。

  圣约翰大学亚洲研究所所长李又宁说,温州人是华族在海外的新兴族群,具有雄厚的人力及物力资源。这种种及其他的功绩,是众多温州人用血、汗、泪及生命换取或拼搏而来的。记录温州籍华人在美国的发展及壮大,总结经验,这是此次座谈会的出发点。

  座谈会特别邀请纽约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谢锦琨、纽约温州同乡会前会长缪自立、纽约中美商会创会及名誉会长林敏芝、温州籍执照医师张明、律师翁银杰、注册财务规划师缪玉荣以及大中华超市董事长潘赛绿等。来宾纷纷介绍了在美国打拼经历并分享了成功的经验。

  林敏芝谈到进入房地产业的经历时说,自己和房地产很有缘。当初为了省下房租,和两家亲戚凑钱合买了一栋房子,从而涉足房地产,并最终进入了这一行。或许是她身上温州人的那种吃苦耐劳、不安于现状、勇于冒险的性格在起作用,来到美国后不久她便离开了做工的制衣厂,专门找了曼哈顿一家外国人开的西餐馆打工,以便学习英语口语。后来又到一家中国台湾人开的房地产公司打杂,偷着学艺,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下了房地产经纪人执照。凭着一股不怕吃苦的拼劲,她开始正式做房地产经纪人的头10个月里挣了8万元的佣金。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后,她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现在林敏芝已经成为拥有数栋房产及产业的商业“大侠”。现在林敏芝又把眼光放回中国,陆续开始在中国投资再创业。(邹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