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新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迎来首批投资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5:21
  新华网天津3月1日电(记者张泽伟)日前,两家新加坡公司与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意向书,计划在生态产业园发展生态制造业务,总投资将高达6亿元人民币,成为生态产业园迎来的首批投资商。

  此次签约的新加坡百益胜水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净化水、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项目水管、水务系统的一站式服务商,计划在未来两年投资1亿元,在生态产业园设立中国业务总部,并整合其中国水管及水阀业务。

  新加坡太阳能板制造商晶宏太阳能有限公司,计划在生态产业园投资5亿元,建设一个240兆瓦的太阳能板生产厂。该厂将分三期建设,计划于2012年投产。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发说,天津生态城今年确定全年开工产业、住宅、公建项目400万平方米,将确保完成项目总投资170亿元,力争完成200亿元。

  生态产业园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北部,占地约130公顷,是中国首家全园着重生态产品制造的产业园,将集中吸引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清洁用水﹑垃圾及环境管理等绿色产业。生态城生态产业园计划用5到6年时间开发完成,预计吸引投资40亿元,创造约1万个就业机会,并成为渤海地区国际生态企业的运营基地。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是继苏州工业园之后两国合作的新亮点。生态城坐落于滨海新区,占地30平方公里,将被建成一个供350000居民生活、工作的现代化城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