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警方在两大机场开展特警武装巡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5:59
  1日上午,一队队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亮相上海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引起众多旅客关注。上海警方表示,为确保世博期间上海机场的平安,警方从3月1日起在两大国际机场开展特警武装巡逻。

  据悉,上海机场公安特警的武器装备按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标准配备,执勤模式是在候机楼派出所民警巡逻的基础上开展叠加式巡逻,在航班高峰时段,每个特警联合巡逻组还将在候机楼周边道路以及重点区域带犬巡逻。

  上海警方介绍说,在机场开展特警武装巡逻,可以进一步加强空港口岸治安防控,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北京首都机场以及香港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等大型国际机场都有特警参与武装巡逻。上海机场公安特警武装巡逻工作将作为空港口岸治安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开展。

  《上海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也于1日开始正式施行。该办法规定禁止乘客携带自行车、宠物进站乘坐地铁,同时要求乘客主动配合安检,而且还对轨道交通限制客流量和停止运营的有关事项作了明确规定。

  上海世博会召开前,上海将建成由11条轨道交通线路组成的地铁网络,总运营里程将超过400公里,日输送旅客超过500万人次。为了确保地铁安全运营,上海制定出台了《上海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

  针对轨道交通日常运营中,有部分事故或事故隐患是由乘客的不当行为引起的,《办法》规定了禁止乘客携带自行车和猫、狗等宠物进站、乘车等;禁止在车厢、车站内使用滑板、溜冰鞋等;明确了运营单位对乘客的安检要求,并规定拒绝不配合接受安全检查的乘客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