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八八水灾”募款使用近半 114亿尚未支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6:39
  中新网3月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莫拉克”台风去年重创台湾南部,民众踊跃捐款高达新台币220亿余元(新台币,下同)。根据“内政部”统计至今年2月24日数据显示,灾后超过6个月,募款使用率49.05%,还有约114亿元尚未支用。

  不过,从“内政部”提供资料也发现,在“内政部”、红十字总会等69个发起劝募团体中,少数团体募得的款项截至2月24日都尚未支用。

  “内政部”已将“莫拉克”风灾劝募使用明细上网公告。以“内政部”募得的65亿2716万余元为例,合计已支用64亿4510万余元,还有8205万余元未转拨。

  红十字总会在“莫拉克”风灾中已募得37亿8616万余元,用于紧急救援行动、救灾物资、急难慰助金等合计2亿2212万余元,尚未支用35亿6404万余元。

  对于少数单位捐款尚未支用,官员表示,发起劝募单位会向主管机关提出劝募活动计划书,计划书载明募款活动日期、对象、计划执行期限等数据,劝募活动最长1年。

  官员说,依公益劝募条例规定,劝募团体应于劝募活动期满隔天起30天内,将捐赠人捐赠资料、劝募活动所得与收支报告公告及公开征信,并报主管机关备查。

  官员指出,募款计划执行期限2至3年不等,有些单位款项尚未动支,可能是打算用于灾后重建、后续心理辅导等。

  官员并说,依规定,若所募款项有剩余,得于计划执行完毕后3个月内,依原劝募活动的同类目的,拟具使用计划书,报经主管机关同意后动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