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熊猫圆圆现发情征兆 团团非熟男无“性”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6:48

  “团团”“圆圆”到户外活动的兴致极好,常在草地上撒欢奔跑,“团团”乐山,不时爬到山坡的最高点俯视全场;“圆圆”喜水,不时走进水池戏水玩耍。图为“团团”“圆圆”在户外展场的水池内戏水玩耍。中新社发路梅摄

  中新网3月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北木栅动物园母熊猫“圆圆”近期出现发情现象,可惜“团团”目前没有表现特别的“性”趣。四川雅安基地大熊猫专家周强上月中旬来访,与动物保姆交换意见,提供宝贵经验。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大熊猫“圆圆”从上个月24日起出现发情征兆,食量从每天平均约14公斤的竹子减少到只吃8公斤;除了食欲下降,也开始有蹭阴的行为。

  但“团团”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对“圆圆”表现出特别的兴趣。尽管“团团”还不算是熟男,但园方仍依繁殖计划,让“团团”可以感受“圆圆”的发情变化,并进行熟悉场地的训练。

  动物园表示,为了大熊猫繁衍下一代,由四川雅安基地来的大熊猫专家周强助理工程师,上月中旬来访,也提供宝贵经验,和动物保姆交换意见。在预期未来约两周的发情期间,动物园将利用晨昏较凉爽的时间,让“团团”、“圆圆”熟悉场地。

  动物园特别为大熊猫繁殖准备的场地,除了有水池供泡水降温外,最主要是母熊猫发情较暴躁,如果“团团”和“圆圆”没有看对眼,动物保姆可以将它们分开,避免打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