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兰州市长袁占亭回复网友反映幼儿园收费高留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1日16:58
  【网民留言】

  甘肃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幼儿园,今年收费达1600.00元,一套十几元运动服,竞收80.00元;生活质量差,伙食不好。

  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回复:

  谢谢您对政府工作的支持!2月26日,接到袁市长发来的网民反映七里河区秀川幼儿园春季开学收费问题的信息后,七里河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郭平区长立即召开由分管区长、政府办、监察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安排分管区长带领区监察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园收费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秀川幼儿园基本情况及收费情况

  该园属市级二级二类幼儿园,现有学生90人。依据物价部门核实的收费标准是

  1、保育费每生每月50-60元

  2、杂支费每生每月15-20元;

  3、冬季取暖费每生每年20-30元。春季收费情况:1、每人每月收取保育费60元;2、杂支费每人每月20元;3、伙食费每生每天10元,每月22天,共220元;(以上三项一次性收取五个月共计1500元。其中伙食费按月结算,不用餐的学生按每天10元当月清退。)

  4、教材费据实收取,大、中、小班标准不一,平均57.50元。5、学生平安保险费采取自愿原则,每生每年收取40元,学校代办,不强求。

  经过调查,该园现有收费符合收费项目和标准,不存在乱收费行为。

  1、保育费、杂支费符合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对5名贫困生给予了收费减免。2、使用统一票据,纳入收支两条线的规定。3、伙食费收取物价部门没核定统一标准,因物价上涨等因素,该园参照兄弟幼儿园标准收费,当月结算。4、代办教材、保险费没有超标准收费。5、去年家长反映给学生做校服的问题,经查学校没有给学生统一做校服。去年国庆节庆祝活动中,幼儿园事先召开家长会,征得家长同意后,该园以班为单位购买了演出服装,据实收费。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首先感谢网民对七里河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教育收费的监督!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对教育收费的监督管理:

  1、在该园对收费项目已经公示的基础上,责成该幼儿园对收费的详细情况进一步向学生家长通报。

  2、七里河区政府责成区监察局、区教育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整顿收费行为,规范学校收费管理,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接收社会、家长的监督,坚决杜绝乱收费,净化教育环境。

  3、加强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堂管理,保证食品安全,提高饭菜质量。

  4、对群众举报或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