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天灯节过后 台北平溪乡清理出10吨垃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17:38
  中新网3月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县天灯节主活动结束后留给平溪大量垃圾,平溪乡清洁队今天(1日)表示,动员80人进行废弃物清理,总共清运10吨的垃圾,部分当地民众也加入天灯捡拾的行列。

  平溪清洁队指出,每年的天灯节活动总是为平溪乡带来庞大的垃圾,今年平溪天灯节活动从大年初三(2月16日)就展开,10多天来,几乎每天都有捡不完的废弃天灯及游客留下的垃圾。

  民众施放的天灯四处散落,山谷中、河床中、电线上随处可见,平溪清洁队表示,天灯活动会场、106县道是优先清除重点。掉落在河床中的天灯,清洁队还派队员穿上潜水衣游泳捡拾。

  平溪清洁队说,由于废弃天灯的竹架及铁丝可回收再使用,因此民众也加入捡拾的行列。至于挂在电线上或山谷中,人力无法清除的天灯,需静待自然腐败。

  3月6日还有1场天灯节活动,平溪清洁队表示,天灯节系列活动全部结束后,平溪乡将进行为期半个月“净乡”,进行全乡环境清理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