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集民生热点提案参政议政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19:25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1分报道,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今天陆续抵京。带着全国各族、各界群众的委托,他们将肩负起参政议政的重任。

  3月1日上午上午7点20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15位全国政协委员乘坐K90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成为首批抵京的京外委员。鄂温克族全国政协委员杜梅说,去年有关筹建少数民族文学馆的提案已经落实。今年的提案和所有的小学生息息相关。

  杜梅:希望给中小学生增加课间时间,变10分钟为15分钟,我希望我们的教育应该对中小学生多一些人性关怀。

  和往年不同,她还把这个提案放在了自己博客上。

  杜梅:(反响)非常热烈,好多网友非常支持我。

  达斡尔族全国政协委员莎娜今年的提案是关注民族地区的进一步发展:

  莎娜:关注提高牧民收入,希望中央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公路建设的支持。

  10时35分,搭载着来自湖南的29名全国政协委员的航班平稳降落首都机场,他们带来了关于农业粮食安全、资源环境等热点性的提案。

  四川政协委员张晓梅:集中反映的是开发四川的一些新资源,会特别对灾后重建的一些成绩和工作向全国人民做一些汇报。

  中午11点41分,来自河北省的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西站,环保、教育、医疗等仍是委员关注的热点,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发展低碳经济成了委员关注的新热点。

  今天下午,来自天津和山东的全国政协委员顺利抵达北京,今天天气很冷,但是记者看到他们脸上都洋溢着荣耀与微笑。站台上气氛也很热烈。火车站的许多电子显示屏都闪烁着欢迎政协委员的红色大字。这次从天津和山东来的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来自教育界、医卫界、文艺界、经济界等领域。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侨联副主席潘庆林说:“我这次提出的是为了改善信访环境,我想在我们各个省市地区应该建立信访中心,我把它叫做"信访医院",按照医院看病的方式,把它作为跟政府部门对话的窗口。”

  今天下午,来自宁夏、甘肃、青海、广西、云南、新疆6个省区的政协委员也陆续抵京。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