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警方与分裂分子冲突6人死亡 包括2名警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2日01:2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消息,也门警方1日上午在南部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与分裂分子发生武装冲突,交火中至少6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警察。

  阿比扬省一位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警方1日上午在津吉巴尔出动大批警力进行大范围巡逻时,与分裂分子发生武装冲突。冲突中至少有2名警察死亡、1名警察受伤。

  另据也门官方通讯社报道,也门分裂组织“南部运动”头目之一、同时也是“基地”组织成员嫌疑人阿里·萨利赫·亚菲及其3名随从在冲突中被打死。

  从2月26日开始,也门南部各省连续发生暴力骚乱事件。分裂分子手持武器、反统一的标语和旗帜上街游行,并袭击街上和检查站里的警察。也门政府27日宣布,南部达利阿省从当天凌晨起进入紧急状态,并逮捕涉嫌实施暴力破坏活动的分裂分子。

  1990年,北、南也门宣布统一,成立也门共和国。1994年,也门北南领导人在统一等问题上矛盾激化,爆发内战。也门社会党领导的南方军队失败,该党主要领导人逃亡国外。近日,原属于南也门的南部省份分裂分子不断举行游行示威,政府军与南部反政府分裂武装冲突加剧。也门南部拉哈吉省、达利阿省、阿比洋省和夏卜瓦省等地频遭分裂分子袭击。 (来源:新华网编辑:任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