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体检发现胆固醇稍高 烟瘾还未戒(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4:15

  奥巴马就职后首次体检

  本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28日接受了担任总统以来的首次例行体检。

  根据医生公布的体检报告,奥巴马的胆固醇有点高,左膝有点慢性腱炎(需服消炎药),还没有完全戒除烟瘾,需摄取更合理的饮食。总体来看,其“健康状况良好,可以胜任总统职务”。

  耗时90分钟

  奥巴马当天早晨抵达位于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美国海军医疗中心接受例行体检。这是49岁的奥巴马自担任总统以来首次体检,体检耗时90分钟,由白宫内科医生库尔曼领导的专家小组负责。

  2月28日,库尔曼医生表示,没有发现任何阻碍奥巴马胜任总统工作的大问题。体检结果显示,自2007年起,奥巴马的胆固醇值开始升高。体检报告显示,他的胆固醇总值是209,稍高于200这个正常值。而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有害的胆固醇)值为138。

  奥巴马上次体检是在2007年1月份,当时他是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当时体检结果显示,他的胆固醇总值为173,LDL为96。

  在使用戒烟药

  奥巴马是一名老“烟民”。去年6月,当被记者问及是否仍旧吸烟时,奥巴马表示,他的烟瘾已“95%治愈”,但有时难免复发,偶尔也会抽上一支。这是他首次公开承认自己还没有完全戒除烟瘾。

  目前,奥巴马通过嚼食尼古丁口胶剂以达到戒烟目的。医生建议奥巴马继续努力戒烟,调整饮食结构降低胆固醇,同时加强腿部锻炼,以减轻左腿慢性腱炎带来的疼痛。

  库尔曼医生猜测,奥巴马左腿的腱炎可能是经常打篮球导致的运动损伤。库尔曼告诉奥巴马,下次例行体检日期为2011年8月份。届时,奥巴马将刚好年满50周岁。

  (如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