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 10人大十三次会议消息

两会代表人民微博初体验 望用好微薄收集意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2日04:31
  希望能用好微博,记录零星的思考,收集民间的意见,汲取大家的智慧

  ——全国人大代表


  朱永新

  “坏教师有三种表现形式:一是拿着一张教育的旧船票,教了一年重复了一辈子;二是把学生作为人质,谋一己之私利;三是道德败坏,威逼学生从事不良行为。”

  这是2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在人民微博发表的第三篇博文。7分钟后,有网友跟帖:“教育界中的害群之马,建议坚决清除!”“说的透彻!像这样的老师就应该撤职!学校校长应该让有责任心的人担当。”更有网友提出“在基础教育里面这样的老师不在少数,唯升学论害人”!

  这种快速直接的交流方式,让名为“蓝色大地”的博友大为称快:“人大代表现身微博让百姓心暖,交流再也不是百姓的一厢情愿。我相信至少他们真的可以听到百姓的心声。”

  不到一个月,朱永新的微博粉丝迅速达到9600余人。“人民微博很真实,大家掏心掏肺说真话,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为教育鼓与呼;人民微博很方便,三言两语,摘书转信,有感即发,即时分享。希望能用好微博,记录零星的思考,收集民间的意见,汲取大家的智慧。”朱永新说。

  自从在人民网开设微博以来,朱永新几乎每天都在上面发言,聊教育、聊阅读、聊责任,很多帖子得到网友追捧,“粉丝”拥有量始终居于人民微博首位。

  “突然发现,自己竟然也"被微博"了。也罢,多了一个与大家交流分享的平台,多了一份让自己思考写作的责任。既然登场,就尽可能演得自然一些,大气一些,精彩一些,不让大家失望,也不让自己失望。”这是朱永新在人民微博上发出的第一条信息,话里更多包含的是一份责任。

  人民微博简介:人民网自主研发的微博产品“人民微博”()于2月1日开放公测,这也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推出的第一家微博客。人民微博不但具有信息分享、新闻推送、手机和即时通讯工具绑定等基本的微博客功能,还支持与强国论坛等人民网互动社区的内容互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