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追封面]期盼海南特区发展迎来第二春(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2日09:12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50分报道,2009年底,国务院发文正式明确了要将海南建设成国际旅游岛的战略目标,这被认为是海南沉寂多年之后的再次发力。

  二次创业的海南能否创造远大前程?如何避免因国际旅游岛概念而催生的投资泡沫?即将出版的最新一期《新财经》的重点文章《海南,再创业》详细解读了这些问题,请听中央台记者徐杰峰对《新财经》编辑部主任崔晓红的采访。

  记者:建设国际旅游岛被认为是海南在1988年建省办经济特区之后,迎来的第二次重大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在这二十二年来,海南的发展战略一度很不清晰,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此次战略转型能否让海南的发展道路变得清晰起来?

  嘉宾:首先22年来它的战略是一直不断的变化,一度比较模糊,这个我觉得也很正常。海南是我国唯一的特区省,刚开始建立的时候应该说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一边走一边调整战略。

  现在来讲这一次国际旅游岛的定位,外界来讲对海南发展肯定是一个好事情,如果说海南能够坚持执行这样的发展战略不走形,应该说目前海南面对的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

  对于当地来讲,应该说旅游业的带动能力是非常强的,对其他产业的带动能力很强。包括对于可能大家都知道的房地产业已经比较热了,再一个,可能对于当地其它相关产业,比如服务业等,包括居民的收入都会有很大的提升,都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记者:国际旅游岛概念引发了海南第二次房地产投资开发热潮。逾百家全国性大房地产开发企业进驻海南"跑马圈地",海南房价应声而涨。这股热浪引起了业界对海南投资泡沫的担忧,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海南该如何避免过热投资引发的副作用?

  嘉宾:我其实我个人认为,短期来看的话,短期内这股投资泡沫可能是不可避免的,春节的时候我们也看到,海南的酒店涨价也很厉害,可能翻了两倍都不止。

  从根本上我个人觉得有一些因素,首先因为泡沫肯定是有游资进来,在短期内大量的汇集到海南推高泡沫应该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说要如何避免,一方面当然是在于政府的管理,如何更好的引导房地产更好的发展。

  另一个我觉得在海南打造国际旅游岛的过程当中,可能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打造什么样的国际旅游岛,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旅游文化。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北青网责编:涂傲
海南将在景区建旅游法庭快速解决旅游纠纷海南全省采取5项措施确保豇豆质量安全海南表示将采取措施加强豇豆质量监管海南房地产急剧升温多位专家解读发展关键词海南将建成国际旅游岛受益领域已见风生水起海南赴台游5月2日首发三亚旅游国际化指数达37.8知名饭店云集留言板署名:[查看留言][提交]关键词更多>>[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评论员曹景行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电话:6390978863909799传真:63909751E-mail:cn@cnr.cn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2002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