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毅:责任是安全生产灵魂 将严格安全生产问责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2日09:34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2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新华网,就2010年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安全生产责任监管问题上,黄毅指出责任是我们安全生产的灵魂,责任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也不会落到实处。

   [网友]安全生产问题的关键在于责任落实,请问今年在安全生产考核和责任落实的追究上,安全监管部门会有哪些新的举措呢?

  [黄毅]责任是我们安全生产的灵魂,责任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也不会落到实处。所以今年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认真落实各个方面的责任,严格实行安全生产的问责制。

  一是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在企业的投入、装备、管理、培训这些方面,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法律制度。同时,要实行企业绩效工作中加大安全生产挂钩比重的分配制度。

  二是要认真落实地方各级政府的领导责任。今年我们要实行地方各级政府安全生产责任联系点制度和安全生产例会制度,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

  三是要落实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责任,切实发挥综合监管的作用,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协调。

  四是要发挥各个部门在安全生产当中的专业监督管理作用,落实“一岗双责”的制度。

  五是要把安全生产的控制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各地政府和企业,同时要建立控制指标通报、考核、奖惩的制度。同时我们要求把安全生产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当中,从而推动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