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一线城市楼市遇春寒 房地产市场调控显成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2日09:51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付倩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6分报道,新年以来,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逐渐显现效果。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楼市遭遇春寒,部分城市出现住房“零成交”。

  据搜房网等机构统计,3月北京有50多个项目计划开盘,与往年相比,供应量呈现“井喷”之势。然而,供应增加,需求却在走低。1月,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环比减少42.3%。2月份受春节长假影响,成交量进一步大幅下滑。同时,二手房成交量直线下滑。

  上海楼市同样总体低迷。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统计,2月13日至27日,上海市商品住宅共成交718套,成交总面积为8.4万平方米,整体偏低。

  而广州春节“黄金周”7天时间广州楼盘仅卖出35套、同比锐减88%。从2月20日至2月27日8天时间内,广州的天河、越秀、海珠、荔湾等中心城区,各自只有数十套交易量,不及平时的1/10。

  与楼市数据变化相应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楼盘促销开始涌动。春节前,上海就出现了一批打折促销的楼盘,春节后这一现象有所延续,清盘中的浦东禹洲金桥国际最高优惠可达15万元。但是,业内人士认为,打折楼盘大多位于外环以外,打折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深圳中海康城、佳兆业、上品雅园等楼盘推出了打折、送礼包等促销活动,但为之心动者寥寥无几。

  在广州海珠区东银广场等楼盘,开发商给出了大约九折的让利,但打折下来楼价也均在1.5万-1.6万元/平方米;而近日离广州中心城区60公里开外的碧桂园假日半岛、恒大碧水山庄等远郊大盘的排屋和联体别墅,推出了6500元/平方米的“迎新价”,这着实也吸引了一些看客,产生了一些交易,但这些排屋和联体别墅均离开了广州地头落在了清远市地块上。专家指出,多数打折楼盘处于郊县地区。这是开发商的市场试探,还是应势而动?有待后市观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