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旅游业重拾升轨 斥重金作推广吸引内地游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0:30

  资料图:图为内地游客在香港金紫荆广场游览。中新社发洪少葵摄

  
  中新网3月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游业在全球经济好转下重拾升轨,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预期,今年访港旅客将增长5.2%,达3100万人次;人均消费或高达5790元,比去年上升2.5%。

  田北俊透露,今年该局获得的拨款额近5亿元,其中6100万元将投放在占总客量60%的内地市场作推广。他又指各国央行何时退市,或影响长途旅客来港,但上海将举办世界博览会则有望令香港旅游业受惠。

  旅发局1日举办“香港旅业展望”,向旅游业界简介该局2010年度对旅业发展的展望及推广策略,除以“香港节庆年”作为推广主题,举办全新的国际龙舟节以外,该局也会借香港国家地质公园开幕推广香港的绿色旅游。

  田北俊在会上透露,今年截至2月25日,访港旅客达5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8%,创历年同期的新高,料全年访港旅客将较去年有5.2%的增长,达3100万人次,至于人均消费则料达5790元,按年升2.5%。

  旅发局今年获港府拨款约5亿元,较该局预期的约3亿元为高,田北俊表示,会继续维持多元化的市场组合,加强在成熟的长途市场、短途市场及高增长市场的宣传,其中内地市场投放的资源约6100万元。

  田北俊表示,今年内地经费看似按年减少,主要是因为去年香港爆发甲型H1N1流感,该局需即时额外增加1000万元在内地进行宣传,如扣除这个因素,本年度投放内地的经费实际上有所增加。

  金融海啸过后香港旅业渐有改善,田北俊指出,内地预计今年有5100万人到各地外游,香港旅业料将受惠,而上海将举办世界博览会,在业界推动一程多站下,料也可刺激更多旅客顺道访港。不过,他也指出,欧美经济仍有隐忧,或会影响旅客访港意欲,而各国央行何时退市,也可能影响长途旅客访港。

  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表示,会继续推广一程多站式旅游,并会配合上海于今年5月举行世博会,向旅客宣传顺道来港旅游。他续指,特区政府会协调海洋公园及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吸引更多游客。另外,年底前往来香港及俄罗斯的新航线将会投入服务,冀届时能增加旅客数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