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董卿读错字就该“上纲上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0:28
  俗话说:“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这句话对董卿来说丝毫也不起作用,她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央视的大型晚会上读错字,并且屡教不改。我恳请中央电视台,别再让那些“半瓶子”主持人出来丢人现眼了,行吗?

  元宵晚会后,著名剧作家魏明伦指出董卿读错了字,“应该是"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zhou)",董卿读成了shu。”魏明伦感叹说这是人文的悲哀,人文的滑坡。(3月1日《成都商报》)

  元宵晚会,数以万计的观众都在那里瞪着眼睛看,竖起耳朵听,董卿女士居然读错字,实在是大煞风景。主持人不能照着教科书说话,谁没有走嘴的时候呢?然而,看到董卿读错字以后,大萝卜脸不红不白的,我不由得悲从中来。呜呼,董卿根本就不是走嘴了,而是她对那首中学生都耳熟能详的宋词压根就不熟悉。我实在是无以言表,这到底是怎样的悲哀呢?不由得十二万分地赞成魏明伦的观点。

  我如此严厉地批评董卿,她的支持者一定会认为我是毛驴钉马掌——小题(蹄)大做啦。果真如此吗?非也。诚然,央视的直播节目很容易出错,但是,像董卿犯了那样低级的错误是不可原谅的。不错,董卿的确很忙,她可以忘词。但是,她却不可以读错字,读了错字就充分说明她根本不认识那个字,这和她工作根本忙就是风马牛不相及啦。莫非有人因为忙就可以不认识自己的妈妈吗?

  我绝对不是看董卿的眼睛上有眵目糊才严格要求她,而是出于关心和爱护她才这样做的。否则的话,她读错字丢人现眼与我何干?她姥姥家又不姓毕。这事儿发生在董卿身上“一石激起千层浪”,闹得沸沸扬扬,轰轰烈烈,为何?因为董卿具有中文专业研究生学历。可是,她显然是名不副实,连高中生的水平都没有达到,这怎能不让人怀疑她的文凭是买来的呢?

  古人云:“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的素质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某某门”事件时有发生,真是让人大跌眼镜,真是让人笑掉大牙。中央电视台对读错字似乎也是有处罚规定的,我是裤袋没眼——记(系)不住啦,好像是主持人读错一个字罚款50元钱吧?不知道随着全国房价的大幅上涨,央视的罚款额度水涨船高没有?这样的处罚措施注定就是拿着乳房吓唬小孩子。即便是某主持人每天读错一个字,一个月也就被罚款1500元左右,而主持人每个月的奖金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窃以为,中央电视台应该对那些读错字的主持人取消当月的奖金,每月读错10个字,取消全年奖金。如此一来,看谁还敢拿人民币开玩笑?

  毕文章

  (转载此文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