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政府组织外媒赴四川采访汶川地震恢复重建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0年2月3日至6日组织美联社、共同社、时事通讯社、日本《赤旗报》、日本朝日电视台和香港《南华早报》、《大公报》等7家媒体的12名记者赴四川采访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对口支援建设情况。

  记者们参观走访了汶川县映秀镇恢复重建点、水磨镇禅房老街、县福利中心、援建安居工程“阳光家园小区”、汶川县人民医院、绵阳安县花蓋镇沙汀实验中学、秀水镇卫生院、擂鼓镇基层计生服务站以及北川新县城等地。


  采访中,境外媒体记者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对口支援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有不少记者表示,在一年半的时间里,重建工作有了如此之大的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国力强大和政府对重建工作坚定、持续的大量投入。“这样的重建规模和重建速度是很少见的”。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