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跨省团伙抢劫杀人最小者不满14岁 抢钱想买驾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2日14:42
  近日,沈阳和哈尔滨两地公安部门联手,将一跨省作案的抢劫杀人团伙的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孙希斌、李舒、于庆、祝金宝、于晓、张恩超等6人(另两名未成年另案处理)抢劫一案。

  时间:2010年3月1日

  地点: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案件类型:抢劫杀人

  初次抢劫就杀人

  2009年5月4日,当很多人还沉浸在五一黄金周小长假的兴奋中时,于庆等8名犯罪嫌疑人聚在一起,酝酿着抢劫作案。当日19时许,8名犯罪嫌疑人按事先的约定分成2伙,在沈阳市塔湾宠物市场附近徘徊,伺机寻找“猎物”。

  正准备出差的孙某刚好从此处路过,他隐约感到周围的环境有些不对,尤其是身后的几个年轻人有些可疑,于是他加快了脚步。这时,于庆等人迅速上前挡住了孙某的去路,孙某使劲地挣脱想跑开,并边跑边大声呼救。见状,孙希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弹簧锁刀,朝被害人孙某的背部、腰部、臀部连刺数刀,看着被害人倒地,几个人仍不肯罢手,祝金宝又拿出非法购得的电棍电击孙某,随后,众人抢走了3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被害人孙某因肝脏、脾脏等多处脏器破裂,导致肠梗阻等一系列并发症,抢救十余天之后最终死亡。

  一个月作案12起

  一次得手后,几个人胆子大起来,他们不断流窜作案,仅仅5月份的一个月时间,8名犯罪嫌疑人横跨辽、黑两省以威胁、恐吓等方式疯狂作案12起,抢得现金3万余元和手机、手表、外币等物品几十件。

  这个犯罪团伙有明确的分工,于庆是团伙的“头”,负责在沈阳的一切犯罪活动,包括踩点、分组、购买凶器等前期准备工作,得手后还负责赃款、赃物的划分,团伙俨然是一个组织完备的“犯罪公司”。

  孙希斌说:“我们什么事都得听头的,他说今天出去就今天出去,说今天不出去谁也不能擅自行动,所有抢来的钱和东西都由头统一分。”

  让人吃惊的是,这些犯罪嫌疑人中最大的不过25岁,另案处理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甚至不满14岁。

  抢点钱买个车票

  在庭审过程中,被告席上的几名被告人不时回头张望,寻找亲人的身影。旁听席上只坐着寥寥几个被告人的家属,显得十分冷清。

  “没钱了,就抢点呗!抢点钱买个驾照当司机。”“钱我们都买衣服了,剩下的就吃饭还有玩了。”这是在审理过程中,审判长在询问被告人时得到的答案。看着一个个略显稚嫩的面孔和幼稚的话语,如果不在被告席上,很难将杀人抢劫这样令人发指的行为,同他们联系到一起。

  几名被告人最终流下了悔恨的眼泪,“我真是对不起被害人和家属,我一定会尽力赔偿损失。”但是后悔却为时已晚,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被害人孙某的妻子丁某提出了70余万元的赔偿要求。

  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昨日未当庭宣判。记者高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