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赞比亚总统鲁皮亚-达访问广西桂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5:38
  中新社桂林3月2日电(记者周利朔)赞比亚总统鲁皮亚·班达一行2日上午兴致勃勃地畅游了美丽的漓江,碧水萦回,奇峰林立,千姿百态的两岸风光令鲁皮亚·班达赞叹不已,他说:“漓江青山绿水,风光旖旎,桂林山水甲天下果然名不虚传。”

  3月1日下午,赞比亚总统鲁皮亚·班达一行乘飞机从北京抵达中国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开始了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第二站行程。当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拜会了鲁皮亚·班达,双方就广西与赞比亚在矿产资源开发、农业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坦诚而广泛的交流。

  郭声琨说,在矿产资源开发方面,广西有成熟的技术,可以在风险探矿、采矿、矿产加工等方面,与赞比亚进行密切合作;广西气候条件、农业生产方式、农作物品种与赞比亚相近,农业合作潜力巨大,尤其是在农业种植技术和良种培育方面,双方可携手发展;广西还是中国的旅游大省,旅游资源和年接待游客量在中国均排位靠前,而赞比亚是发展旅游业条件较好的国家,相信双方在旅游领域的合作会取得满意成果。

  鲁皮亚·班达首先对广西领导和民众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赞比亚非常愿意与广西加强在矿产资源开发、农业、旅游业三方面的合作,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班达总统还称赞说,赞中建交45年来,两国民众一直保持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关系得到了全面发展。他说:“中国是赞比亚的好兄弟、好朋友!”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