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大陆最大汉白玉妈祖雕像亮相上海世博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6:48
  中新网莆田3月2日电(林剑冰)2日,由福建最大汉白玉专业雕塑企业——振华雕塑厂负责制作的汉白玉妈祖雕像,运抵上海世博园,亮相福建馆第一展区。

  据介绍,这尊妈祖雕像采用整块缅甸汉白玉雕成,高为3.23米,形象如湄洲岛妈祖公园里的妈祖石雕站像,是目前大陆最大的汉白玉妈祖雕像。

  去年底,妈祖故乡莆田市政府接到福建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委员会办公室函件,要求莆田市于2010年4月1日前,在上海世博园福建馆中安座一尊妈祖雕像。莆田市政府经多方咨询、调研和比选,最终确定选用整块缅甸汉白玉并由振华雕塑厂制作。

  因雕塑重量超过上海世博园要求的单位面积承载力,经与上海世博会展览组多次沟通,雕像提前运抵上海安座,之后方才进行展馆封顶施工。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这尊汉白玉妈祖雕像终于雕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