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冬奥英雄凯旋忙坏“家里人” 餐厅将摆庆功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7:29
  冬奥会健儿“回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提前做好迎接的准备。

  今天下午,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5金2银4铜的中国代表团选手将飞抵北京。上午,位于首都体育馆内的冬运中心上上下下忙碌起来,他们召集人马、备上“家宴”,还在体育馆的南墙上挂起了巨大的喷绘。

  记者了解到,中国代表团抵达首都机场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们将在机场贵宾室为他们举行一个专门的欢迎仪式。

  不过,最亲切的欢迎仪式还得靠“家里人”来张罗。

  记者看到,在运动员宿舍“冬秀园”里,负责后勤的阿姨们不但细心地把屋子里打扫干净,还在楼门口挂上了喜庆的大红灯笼。

  “王濛屋里的水没有了,得赶紧给她换上!李琰教练的厕所要好好清扫!她最爱干净!”阿姨们一边忙碌,一边互相提醒着。

  冬运中心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本来想为健儿们放礼花庆祝,但正月十五已经过了,北京市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为了增加喜庆的气氛,他们买来8个巨大的节庆礼花筒。“等他们的车一进大门,我们迎接的队伍就把所有的礼花筒一起放了!”工作人员说。

  最有“气氛”的还是今天上午9时许才在首体南墙上挂出的巨幅彩色喷绘。这幅喷绘长17米、宽10米,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奖牌的11名将士,身姿全部在上面。

  “你看这一个王濛就2米多,比真人高多了!”党办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冬运中心已经安排好,今晚将在首体宾馆餐厅办一场盛大的“家宴”来欢迎健儿凯旋。大家要度过一个不眠夜,好好为这些“孩子”庆功。

  媒体“算账”王濛收入将破千万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王濛抢尽风头,摘得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三枚金牌,成为中国体育史上除李宁与邹凯外唯一一位在单届奥运会上独得三金的选手。

  今天,有媒体给王濛算了一笔账,预计她通过本届冬奥会将获得1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从而成为中国冬季项目中最有钱的运动员。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政策,冬奥会金牌获得者与夏奥会金牌获得者有着同样的奖金待遇。参照北京奥运会每块金牌国家奖励35万元的标准,王濛这次能得到105万元。

  此外,王濛还将获得来自黑龙江省体育局和七台河市体育局的奖励,据报道,这两级政府都将对每块金牌给出约100万元的奖励,这样算下来王濛将收获约600万元。

  而且,王濛的三块金牌还将为黑龙江省的全国十二运会奖牌榜上累计五块金牌(奥运金牌全运会翻倍计算,团体项目算半块),这又意味着100万至200万元的全运奖金。

  不仅如此,霍英东体育基金从2006年开始就将黄金折算成人民币奖励冬奥会奖牌获得者。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王濛仅获1金,就拿到至少10万元奖励,这一次,即便每块金牌的奖金不提升,王濛也将有至少30万元入账。

  除了这些收入外,王濛必定还将成为商家的“宠儿”,虽然目前商业代言邀约能给王濛带来多少收入还无法计算,但是可以肯定,三金为她带来超过千万的收入根本不是问题。

  今天上午,冬运中心的工作人员把巨幅喷绘挂上首体南墙,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奖牌的11位运动员的身姿都在喷绘上。

  (记者王瑞王贺建)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