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冰雪健儿捧五金凯旋 刘延东接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9:58

  当地时间2月26日,中国选手王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的决赛中摘得金牌,成绩是1分29秒213。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洋被取消了成绩。至此,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包揽了本届冬奥会女子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成为第一个囊括女子短道速滑全部4枚金牌的队伍。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高凯)在温哥华取得创历史佳绩的中国冬奥代表团于今天下午抵达首都机场,高歌凯旋。

  首先走出飞机的是代表团官员,随后王濛、申雪/赵宏博等冠军选手在内的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女子冰壶等选手都陆续走出,由于北京和温哥华有16个小时的时差,因此运动员们看起来普遍比较疲惫。

  在首都机场贵宾区,迎接冰雪健儿的是一个隆重而简短的欢迎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等官员到现场欢迎。运动员的家人,冠军选手的父母们也已都早在机场守候。

  在欢迎仪式上,本届冬奥会的三冠王短道速滑选手王濛代表运动员发言,她表示,虽然此次成绩斐然,但下了领奖台,一切就将从头开始。

  在刚刚过去的16天中,中国代表团摘取了5枚金牌、2枚银牌和4枚铜牌,创造了中国冬奥会历史最佳战绩,同时还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四项奥运纪录,实现中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的历史性突破。

  其中短道速滑女队表现最为出色,她们一举包揽了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全部四枚金牌,队长王濛更是勇夺三金,成为本届冬奥会的多金王。

  花样滑冰项目上,中国队同样取得了历史突破,申雪/赵宏博携手18年后和队友庞清/佟健包揽了双人滑前两名,打破了中国花滑冬奥会无金的坚冰。此外,女子冰壶摘铜、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获得第四,均是中国代表团的历史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