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将因“隐瞒缺陷”再遭炮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2日21:37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日透露,由于在美国销售的“凯美瑞”与在日本销售的“猎犬”(HARRIER)等几款车型的机油相关零部件可能会发生龟裂导致泄漏,已从去年秋季开始对全世界约90个国家的约160万辆车实施主动维修。

  丰田以“不是安全上的缺陷”为由未将相关车型列为召回对象,仅是开展了免费更换零部件的“客服活动”。虽然丰田在日美通过邮件等个别通知车主进行主动维修,但以“没有厂家会把这样的活动都公布”为由并未对外公开。

  部分美国媒体1日报道称丰田几款车型可能会发生漏油,丰田方面承认了事实。此事可能会在美国参议院2日有关丰田召回风波的听证会上再度引发对“隐瞒缺陷”的炮轰。

  主动维修的车辆均搭载了V6引擎。在日本的维修对象是2005年至2008年4月间生产的4.5万辆“猎犬”、“ESTIMA”、“BLADE”、“MARKX”和“VANGUARD”。

  在美国的维修对象是2005年至2010年间生产的124.9万辆“凯美瑞”、“AVALON”、“RAV4”、“雷克萨斯ES”和“雷克萨斯RX”等7款车型。日美以外的其他国家中,加拿大的维修对象约7.6万辆,中国、东南亚和欧洲等约23万辆。

  据称,输送机油的橡胶软管在机油中的硫磺的作用下逐渐老化,有可能发生龟裂导致机油泄露。目前更换其他材质软管的维修活动还在持续。丰田解释说:“即使发生泄漏,警示灯也会亮起。司机能够察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