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珠江流域旱情仍将持续 珠江防总保民众饮水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0:32
  中新社广州3月2日电(索有为吴怡蓉韩丹茜)由于降雨持续偏少,珠江流域各省区旱情此消彼长。笔者2日从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珠江防总)获悉,3月上旬流域内一些地区的旱情仍将持续,珠江防总面对频繁发生的极端气候,正跟踪掌握流域旱情,连续部署抗旱措施。

  据了解,由于降雨持续偏少,珠江流域内的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福建等省区大部门地区先后出现了不同程度旱情,各地旱情此消彼长,旱情出现时间早、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局部地区严重。2月24日,珠江防总已宣布启动抗旱Ⅱ级应急响应,这是珠江防总自2006年成立以来首次启动抗旱应急响应机制。

  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岳中明2日表示,珠江防总面对流域内频繁发生的极端气候,已再次部署抗旱工作,流域内有关机构将全力做好基础研究,提高抗旱减灾技术水平。同时跟踪掌握流域旱情,深入了解旱情发展趋势和当前抗旱手段,切实履行珠江防总抗旱职能。

  岳中明称,3月上旬,南、北盘江和红水河等地区降水稀少、气温偏高,旱情仍将持续发展。珠江防总将收集流域内的抗旱资料,掌握各地抗旱动态,预测未来发展趋势,做好预案,确保民众饮水安全。

  岳中明说,从当前看,珠江水量调度十分有效,澳门、珠海供水得到了较好的保障,但仍要做好各种不利情况下的预案,切实保障饮水安全。同时要深挖现有工程体系下流域水资源调度、配置潜力,制定抗旱应急措施,千方百计解决民众饮水困难。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